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

國家公園 26/10/2008






26日10月2008年

今天的行程:
一:Bukit Teresek

二:Canopy walkway

三:激流

八點多起床,吃了一餐非常非常豐富的早點。林大姐問為什麼那麼遲才起床?我說不捨得起床啊!
昨天 Kapong 已經給了我們一個心理準備,今天的行程是昨天的雙倍艱難!
約九點多出發,依舊乘船渡河,照舊與昨天晚上的那條路走,經過望樓還要走很長的路呢!來回七公里,路可不平坦,一路都有往上爬的趨勢,這還是開始呢!起初一路好走,越往上路越不成路,聽導游說,在我們未來前幾天,下了幾場大雨!路也給沖得不成形!我們唯有小心翼翼的踏著樹根,以防滑倒。
一路上也沒什麼特別的,只有找些特別少見的來拍特寫。只記得到了一個山頭,休息了一陣子,陸續的也有其他的團隊來到。在我們要出發時,聽到別隊一位仁兄對著他兒子喊道:「還有四百米才到,上去的人才笨,辛苦的要命!也沒什麼好看的」。我心里想:「你才笨呢!大老遠跑來這森林,還有八分之二的路程也不行完它,功虧一簣!還要別人和你一起笨。」
其實,最後這一段路並不難行,兩傍的樹叢少見有如此的原始感覺!可惜啊!之前那位仁兄。
從 Bukit Teresek 這廂,咱們可以眺望到對面遠處的 ‘大漢’山脈,雖然可能沒機會爬這座山,但至少還看到過此山!
往來路去,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,且距最高處到地面至少也有三十米!
個人收費五零吉,見識一下這吊橋也不枉此行!吊橋全處在較高的大樹,所以感覺上像是在樹頂上,也別有一番滋味!
在中途吊橋某處,有一看守員,當時排著隊便也和他聊了幾句:「pernah ada orang jatuh ke?」(意即:曾有人在此掉過嗎?),他不暇思考,反應很快的說:「pernah !tapi jatuh cinta ada lah」(意即:有啊!不過是掉入情網)。利害吧!
回到碼頭,午餐之後,下一個節目就是到了激流的時候了!聽同事說(回來之後與同事聊起,剛巧他也是當地而然穾人,才知道有這樣的事!),以前曾經發生過一起事故,當時乘坐的是塑料浮艇,不知何故弄翻了淹死在河里!由此就不曾有類似的浮艇出現了,全改用長形的舢板。一些舢板頂上還裝有遮篷,一些則無,後座也裝上了一台三馬力的馬達。原本如果是乘坐浮艇的話,應該是由上游往下游去,現在則是改由下游往上游去,刺激性相對的也減少了。所謂的激流也只不過是河床較淺,上游河水又充沛,與河床里的石礫相撞,擊起了河面看到的急流!
這行程總共有七個此類的急流,刺不刺激這倒要看導游了。一路上往上游也平安無事,坐在中或後端的乘客時也被濺溼到!坐在前端的則安然無恙,可能是這樣吧導游看不過眼,盡使了手段叫我們坐在前端的溼得淋漓盡致!加上女孩的尖叫聲,想下!好不好玩?這還不止,船夫駛近一艘船,坐在最前端的Kapong 將漿翻了起來,水沖到漿上擊起了水花,濺到與我們平行的另一艘船的人全都溼透!大家都互相叫嚷著!一些則抱頭縮成一堆。
今天的行程即到此為止,一宿無話,累啊!早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